泡芙夹心脆

【妖灵缭乱】次郎线/一·酒香与美人

企划产物,详情请戳【妖灵缭乱】tag

刀剑男士×女性审神者

刀剑化身为人类,审神者为妖兽

神格逆转向,ooc严重,私设如山【但愿我还没崩了人设】

小学生文笔,介意请避雷慎点









————————————————————————
争夺地区有一深林身居讹兽,其身形大小有若成年骏马,形容外貌酷似狡兔,通体漆黑,期间描绘鲜红花纹,有一长尾,柔软蓬松,三瓣唇下藏有兽齿,绒爪之间收敛利刃,周身遍布沉重煞气。

能言善辩、能说会道,纵然是身为最危险的妖兽之一却难得的十分讨人类欢喜,也是为数不多喜欢亲近与人类的妖兽,据说还清楚地知道传说里暗藏在深林某一处的珍宝。

只不过.......

讹兽的那些话里并没有多少句是真话,若是太过于沉溺在她编造的谎言当中,那么就会被她所诱进自己的领地吞食入腹。

数千年来,讹兽一直都是以自己最为喜欢的方式存活着,简直就是为所欲为、毫无顾忌。

也不是说就没有还尚存着一丝理智的正义之士对她进行讨伐,只不过那些人最终都进了她的肚子里,连同白骨都不曾剩下。

而讹兽最喜欢的还是在饱腹过后围绕着森林的边缘慢慢走动,那会让她的心情变得很好,就算是有不知事的人类前来挑事,兴许还会有几分存活下来的几率。

这么多年来,这一个习惯也让她见过许许多多的人类,有的会被她戏耍得团团转,有的则在被放过后仓皇而逃,甚至有的刻意前来祈求契约、祈求欲望。

但就是没有一个会像现在这个一样死死纠缠、胡乱闹腾。

她用力地甩了甩身子,却怎么都不能把那个紧紧抱住她颈项的人甩开。

那人抱得实在是牢固,一只手上还拿着描绘有精致花纹的酒坛子,嘴里不断撒着娇,念叨着“喝酒喝酒”一类的话语,浑身都是醉过之后的滋味。

虽然说是醉了,但是并没有像其他醉鬼一样嘶声疯闹,甚至是没有那一股难稳的浊气。

那个怀抱着自己的人类虽然是身为男子却偏偏拥有一副倾国倾城的容貌,身穿着一袭深紫色的和服,上面有纷纷细雪落下,美丽的容颜上勾画出精致的妆色,一头深蓝如墨的发丝挽起一半,期间点缀有娇艳盛放的花簪。

若是不仔细看的话倒是很容易就能将他误认为一名女性。

身姿高挑、难得一见的女性。

姿容出色的人类讹兽并不是没有见过,她虽然身为妖兽,但也十分注重着人类的外貌,因此,凡是有缘与她契约过的每一任主人也都是相貌不俗的美人。

看得多了也就没有了最初的那一分兴致。

只不过......

清秀的、俊俏的、英挺的......

纵然那些个主人有再多的不俗却是没有哪一位可以比得过面前的这一位。

艳丽至极、灼灼风骨。

虽然一直都在不顾形象地纠缠着,但是却也依旧可以感受得到那一股经过时间熏陶的优雅和典韵。

如果那个被纠缠的对象不是自己的话,兴许她还会趁着心情正好的时候称赞上一句风华绝代。

“一个人喝酒真的好无聊啊,来陪人家一起喝嘛。”

美人轻笑着将自己的脸庞贴上讹兽柔软的皮毛磨蹭,一双赤金色的眼睛在不经意间与她的相对上,带着几分潋滟的微光。

像是星砂,像是灯焰,也像是点点的萤华。

一圈一圈,平静的湖面上泛起了漪涟。

讹兽微微地轻移朱瞳,视线追随着那一道顷刻流过的光影前去。

人类的外貌即便在不俗也难以在讹兽的心底留下印象,千百年过去,那些容颜始终会在记忆中逐渐消散直至不见,若是拥有一双足够漂亮的双眼的话,那倒是能够在她漫长的岁月里留下些许残影、零星迹痕。

讹兽最喜欢的就是那些漂亮的眼睛,然后想方设法将它们寻思缘由仔细地收藏起来,点缀在领地的至深之处鉴赏把玩。

越是精致漂亮,就越是让她珍惜眷恋。

讹兽抬起一只爪子伸出暗藏在其中的一趾利刃,动作极其轻柔地点了点美人眼角的肌肤。

“你的眼睛倒是让人心动。”

心动到她已经蠢蠢欲动,已经迫切地想要将它们立即握于掌心的地步。

讹兽以讹为生,却难得头一回如此真诚。

“那是因为人家是美人次郎啊~”

那位美人将自己的唇角高高扬起,笑容越来越艳丽,眼角的朱红衬得一双眼睛更加妩媚动人,眉目间尽是理所当然的骄傲与不容置疑。

讹兽那一趾利刃顺着他的眼角向下滑落,滑过了精致的脸庞,滑过了华美的衣裳,一直滑落到那个盛满琼浆玉露的酒坛子上。

她轻轻地勾起一星酒液,然后伸出舌尖添净。

还真是难得的好酒呢。

清甜醇厚的香气在口腔中蔓延,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每一道调配的比例都恰恰正好,连同寻常的一丝浊气都在长久的酝酿中蒸发。

“你想要我陪你喝酒吗?”

讹兽摇了摇她的长尾,利刃敲击在酒坛上发出轻细微的声响。

虽然身为妖兽之身,但是她的声音却如同人类少女般的清润可爱。

“用你的眼睛来换吧。”

想要我陪你喝酒的话,就用你的眼睛作为代价吧。

讹兽那双朱红色的眼中流转出妖异的光华,似是诱惑,又似是愚弄,满满都倒映着美人眼中的赤金。

“好啊,人家把眼睛给你,你可要陪人家好好喝个够,不许反悔!”

只见那位美人没有丝毫的犹豫,在讹兽话音还未尚落下之时他就已经满口答应。

这般干脆利落倒是让讹兽稍显惊异。

敢于跟她谈论交易还没有任何犹豫的,他还是第一个。

有几分意思。

“那就来交换吧。”

讹兽蹲坐在地上,一双长长的兔耳与长尾摇晃,周身开始升腾出黑色的迷雾,唯有眼中的朱红与身上的纹案在变得越来越清晰。

“呼唤出我的名字,只要你愿意呼唤,我就陪你痛痛快快地喝一场。”

讹兽对于心甘情愿奉献上自己双眼的人类从来都不会白拿,作为代价她会主动地将自己的名字交予那位人类,与人类立定下契约,并且在契约的作用下专心侍奉作为回报。

当然,那位人类最终的结局会变得如何那就不是她能控制的了,毕竟,能够得到妖兽的侍奉可不单单是凭借一双眼睛就能够抵消的。

讹兽终归还是讹兽,若是眼前人当真一无所知她倒也是乐见其成。

漫长的生命中总要有什么作为消遣,否则,那就未免太无聊了些。

“森间梓,这就是我的名字。来呼唤吧。”

讹兽将自己的名字奉上,然后抬起爪子夺过了美人手中的酒坛。

“森间梓,小梓,小梓……人家说了哟,来陪人家喝酒吧。”

沾染着酒香的美人得不到即刻想要的回应就将讹兽抱得更紧了,一遍一遍地呼唤着她的名字,颇有几分胡赖撒泼的意味。

纵然如此,美人始终还是美人,这么看过去倒也有几分风情。

兴许是因为即将得到心爱之物,讹兽此时也多了几分耐心与宽容,她任由那位美人将自己抱着、笼着,却没有再把他甩出去的心思。

浓雾升腾又散去也只不过须臾,等到晴辉再度落下,视野重新清晰之时,那只黑色的妖兽就再也不见踪影,而被取代的则是一位娇小玲珑的可爱少女。

微微圆润的清秀脸庞,娇嫩细致的雪白肌肤,一头墨色长发柔顺地披散到臀间,眼睛是宛若宝石般朱红。

说是一名少女实则更像是一名刚长大不久的孩子。

她乖乖地被美人抱在怀中,手中捧着那个描绘着精细花纹的酒坛,略显沉重的分量并没有让她感觉到负担,她就像是在捧着一枚羽毛般轻巧,浅浅一笑间有小小的梨涡带过。

“愿与你同饮,我的……主人。”




————————————————————————

妖兽【审神者】

名字:森间梓

兽形:原是生活在深林当中的【讹兽】,本体有如成年骏马般大小,通体漆黑如墨,形状似兔,三瓣唇下面是一口尖利的兽牙,爪子跟猫科妖兽一般隐藏有利甲,身上描绘着鲜红色的美丽纹案,尾巴又长又顺,周身都遍布着一层黑色的煞气。

外貌:化作人形后的身高大约是一米六五左右,拥有着一头柔顺的雪墨色长发,眼睛是有如宝石般的鲜红清透,脸蛋稍微有点圆,看着就像是才刚刚长大的孩子。喜欢身穿着一套制作精细和服,外罩一层纱质羽织,头发编做一股拨到身前,然后点缀几分花簪。

性格:与其他妖兽一样贪婪、嗜血甚至是不可一世的骄傲。跟次郎契约之后,相处久了也会露出真实性的类似于傲娇的可爱表情。

契约目的:感觉到了久违的兴致,干脆就好好地玩一把吧

交换器官:眼睛

补充设定:虽然是居住在深林当中,但是经常凑近人类生活的边界,一旦与人类相遇就会上前和他们攀谈,特别是过来寻宝之人【那个宝物只是她放出的谎言】,非常能言善道,不过,她的话语当中并没有多少句是真的,几乎全部都是谎言,能够在不知不觉间引诱到人类步入自己的领地,紧接着吞食入腹。尽管人们知道她是万恶的妖兽,可是总是忍不住去相信。




契约者【刀剑男士】

名字:次郎太刀

身份:是供奉着双子神刀的神社里面的次子,和身为兄长的太郎一起继承着神社,因为祖上对于神刀的尊敬,所以后辈的名字当中会带有【太刀】两个字,代表所供奉的神刀刀种为大太刀。他热衷于琼浆佳酿与各种美丽的新奇事物,所以神社一般都是靠兄长和神社里的神职人员在打理,而他自己则带着其中一把神刀以四处游历为乐趣【作为神社的继承人将拥有挥舞神刀的资格】。虽然看起来是个豪迈爽朗的艳丽美人,但是一旦认真起来并不输于兄长。

常驻地:三条家的主城以及自家神社

评论

热度(31)